目前位置:首頁安全措施高架作業規定
BACK

高架作業規定

  1. 本公司高架作業係指下列作業而言:
    (1) 未設置平台、護欄等設備而已採取必要安全措施,其高度在2公尺以上者。
    (2) 設有平台、護欄等設備,並採取防止墜落之必要安全措施,其高度在5公尺以上者。
  2. 本公司高架作業前將事先研究作業程序,能在地面上作業者就在地面上作業,盡量減少高架場所作業。
  3. 本公司工作場所負責人對於高架作業施工人員有酒醉、身體虛弱、睡眠不足、情緒不佳有安全顧慮或其他不適於從事高架作業者,將不使其從事高架作業。
  4. 本公司施工人員將穿著良好俐落,不會使用易滑或易脫落之服裝。
  5. 本公司高架作業時施工人員將確實配用安全帽、安全鞋、安全帶等適當防護具。
  6. 本公司高度作業將利用合格施工架、移動式施工架等,以策安全。
  7. 本公司工作台設置將有下列條件:
    (1) 應有適當之寬度。
    (2) 工作台移動時應不致發生轉動或脫落情形。
    (3) 有發生墜落之虞之處所應設有扶手、把手等防護物。
  8. 本公司高度作業工作場所邊緣及開口部分,將設有適當強度之圍欄、握把、安全網等防護措施。
  9. 本公司施工架將有架設護欄及安全索,且踏板均鋪滿以防施工人員墜落。
  10. 本公司高架作業時,工具、螺絲等材料將置於工具袋或工具箱中,防止物體飛落。
  11. 本公司室外之高架作業如遇強風、大雨等惡劣氣候,致使作業人員有墜落危險時將停止作業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