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首頁安全措施搬運流程表
BACK

搬運流程表

一、 搬運工作流程

二、 搬運流程說明

  1. 本公司之堆高機手、吊車手及專業技術鳶工40人、 臨時動員之技術鳶工達30人,因應廠商工作上百分百之配合度及達到工作效率品質之要求。
  2. 本公司為維護廠商廠內之環境保護、以白鐵板及膠質薄膜鋪設地板(白鐵板皆以IPA溶劑及無塵紙擦拭過、膠質薄膜是為白鐵板鋪設時、防止鐵板磨損地板之防護措施)以達到廠商之環境保護品質要求。
  3. 本公司為維護廠商機械之安全防護措施、將其搬運之機械於廠內以膠模作數層之環繞打包、纏繞之密度防護品質以達到滴水不漏為原則。
  4. 本公司一向以事前嚴格規劃,工作零缺點,零事故為自我要求之準則。對於所有承接之工程訂定嚴整之人員編組,配合先進設備,及完善的事前規劃與準備,嚴格要求搬運工作流程中統一指揮,協同一致以達圓滿完成任務。作業時駕駛須以穩定的速度搬運,以維持機械之安全。於搬運之過程中要求於機器兩旁各站一人跟隨,隨時協助堆高機作業,避免機器之碰撞及傾斜。當工作場地限制吊車或堆高機無法進入時(如無塵室之高架地板),需由本組人員運用其豐富之工作經驗,敏銳的觀察力,利用當時的地形地物配合我們的工具設備(例如電動鍊條吊車、油壓拖板車、戰車輪、白板鐵、氣壓式搬運設備)以最安全,最有效率的方法將任務完成。
  5. 本公司為每位員工保有團體安全保險,並要求每位員工參加園區內工作安全講習,作業證照隨時配帶以備工安檢查。公司於作業過程中嚴格要求員工遵照現場監工的要求,工作時間內任何員工不得抽煙、喝酒、吃檳榔。隨時要求保工地整齊清潔,休息時亦須定點為之,不得任意丟棄便當盒式飲料罐,亦不可以隨意坐臥以免有礙觀瞻。
  6. 機械之起重,吊裝工作除上述完善之設備持,具經驗之作業人員外,工安管理及環保要求更是不可忽視之工作,任何意外之產生.將會造成業主莫大的損失。本公司絕不允許環保違規與意外之發生,因而最重要乃在平時員工之嚴格訓練及現場主管的監控與指揮。
  7. 本公司自車上或貨櫃內所卸下木箱及拆箱作業,2人以電動工具拆除長螺絲,其餘人員利用其他工具拆除鐵釘及支撐架等。過程中絕對不允許任何組員站上木箱及機器上,另外特別注意勿讓木箱的支撐碰到機器。在拆完箱後亦須在機器移開後迅速移開木板,並清理現場以利後續作業。於所有工作完成後亦須配合堆高機及貨車將現場殘餘木板,垃圾清運乾淨。
TOP